• 法式餐廳
  • 台北法國餐廳

災民吃米其林餐 法廚到災區加菜

首頁 > 最新消息 > 災民吃米其林餐 法廚到災區加菜

過去3個多星期,日本避難所沒魚沒肉,災民三餐大多只吃飯糰跟味噌湯,長期下來,已經出現蛋白質缺乏,各國料理廚師決定到避難所幫災民加菜,包括日本料理大廚、伊朗廚師,甚至法國米其林三星大廚,也為災民準備一道米其林法式餐廳大餐,主餐吃的是肉醬馬鈴薯,餐後還有草莓布丁甜點。

身穿白衣的廚師排排站,這些老外廚師,由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帶隊,專程前往避難所,讓災民好好享受一頓米其林等級的大餐。

熱騰騰的馬鈴薯泥淋上肉醬、起司等配料,每一個料理步驟都不馬虎,餐後還有草莓布丁甜點可以吃,米林其餐廳大廚,希望藉由這道異國料理,讓避難的災民換換口味。

災民:「今天的餐點有著濃濃法國味,我吃了一口就覺得非常美味。」

來自伊朗的廚師動作迅速,也到避難所幫災民加菜,很多災民是生平第一次品嘗到伊朗料理,拿在手中那一刻,忍不住落淚。災民:「真是太珍貴了,太珍貴了。」

還有頂級壽司師傅,來幫災民捏握壽司。避難所內的小朋友:「好好吃,我已經很久沒吃到(壽司)。」

平時避難所三餐少魚少肉,災民還有自衛隊隊員,普遍蛋白質和維他命攝取不足,現在避難所提供各國料理,幫災民補營養,也補元氣。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7/8/2pf4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