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式餐廳
  • 台北法國餐廳

老房子裡品嚐無菜單法式料理 用美食傳「福音」

首頁 > 最新消息 > 老房子裡品嚐無菜單法式料理 用美食傳「福音」

因為對美好食物與生活的想望,張鈺齡將家中老屋翻修為一處可以開心品味美食的無菜單法式料理餐廳,庭院中保留了祖傳三代的百年楊桃樹,還將樹上的楊桃製成醬料,為老房子中的法式料理以回憶添加美味。

10年前罹患重大疾病後,張鈺齡為調養身體改變飲食,選用無毒少污染的食材,在改變飲食期間,更興起年輕時「做料理」的樂趣,認真學習並取得調酒證照、中餐丙級證照,身體也逐漸恢復健康,為了將這份感動分享給大家,將位於后里福音路上的自宅重新設計為餐廳,延攬她上烹飪課的老師,歷任多家五星級飯店主廚的Encore率領多年經驗的團隊,推出高級無菜單法式料理,從食材選用、空間營造一直到料理風味,都呈現出食物本身的真善美。

以法式鄉材風為建築元素的餐廳,搭配名畫及藝術品,呈現溫馨舒適、優雅放鬆的氛圍,希望讓大家來用餐時就像回到家般的輕鬆自在。菜單的特色由主廚設定,主菜設計以牛肉、海鮮為主題,以健康、自然、安心、創意為主要理念,主廚Encore還會抽空走出廚房和客人互動,現場來場烹飪秀。

園中除了保留下百年楊桃樹及70年的荔枝樹,還種了各式植物,並應用在料理中,如桑葚雪酪用的就是自家栽種的桑葚,開味菜紫薯蔬果是以紫色地瓜搭配進口酪梨等鮮果,佐以院中百年楊桃樹自製的楊桃醬,甜點則用了院內種植的食用玫瑰。
飲料選用南投高山的道地台灣咖啡及日月潭魚池紅茶,最特別的是,盛裝紅茶的日本高級瓷杯是餐廳老闆的嫁妝,在老房子裡享用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濃濃的回憶。為了預備最新鮮、優質的食材,用餐請3天前以電話預約。

資料來源:Now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