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式餐廳
  • 台北法國餐廳

台觀黃琦瑋老師 開辦法式料理課程,搶攻大直人約會必去餐廳名單。

首頁 > 最新消息 > 台觀黃琦瑋老師 開辦法式料理課程,搶攻大直人約會必去餐廳名單。

 記者葉文杰/中區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廚藝老師Toro Huang黃琦瑋老師,這學期銜接學校推動的「米其林星級主廚」課程,特別規劃一系列的創意課程,第一周為「台北法式餐廳料理」之普羅旺斯海鮮雞肉捲、法式香草有機蔬菜凍,全新課程對學生來說也是全新的體驗與嘗試,廚藝系同學無不興奮參與,畢竟大家都因防疫悶了一整個寒假,終於可以用相機鏡頭吃菜了!也可以習得全新的廚藝與創意。

東華數位機會中心推動直播電商

 ◎東華數位機會中心從二○一七年起,嘗試直播拍賣,協助偏鄉小農與手工藝業者進行產品行銷。

 東華數位機會中心表示,直播電商是二○一七年風起雲湧的話題,在中國大陸瘋傳一小時成交金額超過數千萬元人民幣的傳奇案例。臺灣的拍賣平台上,也有數以千計的商家以此接觸消費者,利用臉書直播功能拓展商機者更是為數眾多。

 為了協助偏鄉農特產的銷售,讓更多宜蘭、花蓮的數位機會中心學員認識直播拍賣,吳貞育、王亭琪、葉飛宏等更粉墨登場,當起拍賣主持人。學習體驗室內拍賣技術與主持人的舌粲蓮花,面對鏡頭滔滔不絕,把法式餐廳小吃的用料、香氣、口感帶給螢幕前的觀眾。拍攝時的攝影棚、錄影機、燈光、擺設與化妝都是需要學習的課題。東華數位機會中心推出的主題就是鳳林「鍾家臘肉」的介紹,結果一戰成名,奠定了直播電商推動的基礎。

 宜德生活百貨與東華建立友善關係

 ◎壽豐鄉志學村經營多年的「宜德法式餐廳生活百貨」,是花蓮名人李盟德的事業體之一,志學村宜德生活百貨店長徐正綱秉持事業創辦人李盟德回饋公益的理念,與志學村當地的東華大學師生建立了友善互動關係,今年由於東華大學為防新冠肺炎,特別將開學日延後到三月二日,徐正綱特別推出好康措施回饋給東華同學,東華學生若前往宜德添購生活物品,宜德就送免費小贈品,也提供學生將行李及採購用品,免費送至學校各舍區門口的服務,讓東華學生感到貼心與肯定宜德的用心。

 豐山巡守隊長鄒秋蓮協助社區治安

 ◎擔任豐山社區巡守隊長的鄒秋蓮,平日不僅執勤時特別注重社區家戶的安全,在非執勤時間也是巡守魂上身,隨時注意社區各項安全議題,日前她在外出後回家路上,發現豐山村豐正街跟和平街路旁空園邊坡雜草起火,在風大助長火勢情況下,起火雜草邊的住戶不在家,她擔心火勢延燒住戶,立即停車查看並撥電話尋求地方消防隊前來滅火,及時化解一場可能形成的火災。

 大富派出所救援聯結車化險為痍

 ◎日前一場滂沱大雨,一輛聯結車受困台九線的路肩,鳳林分局大富派出所所長楊小明、副所長賴力煒執行深夜轄區巡邏勤務,巡邏車行經台九線二四二公里大富橋南端北上車道前,發現一輛聯結車停放路肩,停車狀態卻呈現L型,有交通安全上的疑慮,於是楊小明與賴力煒立即上前關切,發現陳姓司機呆立路邊全身淋溼、狼狽不堪,懊惱地向所長表示,因長時間駕駛精神疲憊,原本想在路邊休息一下,結果因雨勢過大,行車視線模糊,不知大雨造成路面泥土鬆軟,導致聯結車輪胎陷入路肩綠帶鬆軟泥濘的地面,動彈不得,因為還急著要趕去送貨,聯結車無法脫困,不知所措,所長楊小明在了解狀況後,立即指示副所長在聯結車後方安全距離處放置交通錐、爆閃燈警戒及指揮車輛減速繞道,一面協助通知拖吊車前來協助聯結車脫困,所幸聯結車受困情形不嚴重,拖吊車到場拖吊後順利協助脫困,陳姓司機感謝員警及時的協助,讓其能順利繼續送貨,免於一場可能的損失。

(更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