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式餐廳
  • 台北法國餐廳

法式餐廳

服務項目 : 法式餐廳

由於法國君主擁有較強的王權,西方世界最具影響且具豐富特色的烹飪系統 是法式餐廳的料理,而且在路易十四時達到巔峰。當時宮廷的奢華風氣,影響其在飲食上也十分的講究,其各種烹飪方法通過效仿的貴族,慢慢流入了民間,成為了法式餐廳。

法國料理重視及強調的,即是烹飪方法和用餐禮儀。因其為世界著名的飲食文化大國,在不同地區也有不同的地方特色美食。由於其非常注重餐飲,所以在法式餐廳用法國菜時所需要的餐具及用餐禮儀也是非常多的。

法國人用餐非常講究禮儀,於法式餐廳用餐時一般是用長條型餐桌,男女主人各坐餐桌兩頭,家中其他成員或客人,則在餐桌兩旁按從女主人一側向男主人一側重要程度遞減方式就坐。餐具的部分,會使用各種不同形狀的餐刀、叉子和勺子,要用餐盤就餐,桌面上只能存在一道菜,一定要撤去前一道才能上第二道,於法式餐廳用餐時餐具則是要根據用餐情況全部擺放到就餐人餐盤兩側,從外到內依序來使用。

一般法式餐廳第一道菜是開胃濃湯,然後是冷盤,接著才是主菜,最後是甜點,麵包則可隨時取用。餐前宜喝點酒,餐中水產和禽類菜可搭配干白葡萄酒。肉類菜可配干紅葡萄酒,法國人習慣飲葡萄酒,幾乎每間法式餐廳的必備品,和英、美法律不同、有趣的是未成年人也允許飲用葡萄酒。法國人的就餐禮儀已經成為西方宴會的經典模式。

法式餐廳將料理視為一種「美食藝術」,法國料理名列為世界三大菜,一向講究「色、香、味」傲視群倫。法國料理也是在傳達食材與烹飪精神。打從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十七世紀的行海開拓,將原產自新大陸的蕃茄、檸檬、橘子以及加勒比海及中南美州的各式香料等帶回歐洲各國,因而連帶使法式餐廳的法國菜內容更加多元豐富。經過四百多年的精益求精、推成出新,已居西方飲食中不可取代的地位。 

欲瞭解更多相關資訊,請上 派翠克餐飲有限公司
官網:http://www.patrick-ateli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