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式餐廳
  • 台北法國餐廳

法國餐廳

服務項目 : 法國餐廳

法國餐廳的特色能依據不同地區的特產而有不同的風味;法國南方沿海多使用橄欖油來料理,西方沿海則多水產,北方和東方多為肉食,大致上來說法國人不太喜歡素食,因此法國餐廳較少見純素的菜色。


法國因盛產葡萄酒和乳酪,而成為法國餐廳不可少的調料角色;法國各地大約共出產450多種不同風味的乳酪,每一種乳酪以最先發明其做法的村鎮名來命名它,有些村鎮,例如:Camembert在普通地圖中都找不到,但在任何一本法語詞典、甚至英語詞典中,卻都能找到這個代表乳酪名稱的詞。另外,法國餐廳較具特色的食品有:法式田螺(escargot)、青蛙腿(grenouille)、燉雞(coq au vin);主食則為麵包,具有法國餐廳特色的麵包以牛角可頌麵包(croissant)和棍式麵包(baguette)。


法國餐廳知名的藍帶豬排也是法式料理之一喔!而藍帶廚藝學院正是法國廚藝的最高學府,目前全世界共有二十幾所分校,而藍帶豬排就是由這間頂尖的廚藝學院的一位教授烹飪的師傅所發明,故以學院名取為藍帶,使得這種做法的豬排則稱之為「藍帶豬排」。


法國餐廳也以其豪華的禮儀和風味著稱,世界各大城市中最奢華昂貴的餐館幾乎都是法式料理。曾有英國人抱怨說:搭乘一趟飛機從倫敦去巴黎吃一頓法式料理,再乘機返回,旅費加一加總也比在倫敦的法國餐廳吃一頓飯便宜!法國是世界著名的飲食文化大國,不同地區有著不同的地方特色美食。由於法國人非常重視餐飲,所以法式料理所需要的餐具及用餐禮儀也是非常多的。

 


欲瞭解更多 法國餐廳 相關資訊,請上 派翠克餐飲有限公司 官網:
http://www.patrick-atelier.com/